长夜终有灯

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也会受伤。

【皇受 小黑CP】我垂垂老矣,你依旧少年。

【第一人称视角:皇受】

我是一只猫,一只普通的猫,没有成为妖精或仙的潜力。作为一只猫,我的寿命只有短短十几年。

已经度过了十七个春秋,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衰败,越来越缓慢的步伐,越来越沉重的呼吸,还有,一眼就会望到尽头的生命。

我慢慢踱步到布满阳光的窗台,向窗外望去,这时候阳光正好,我迟钝地感受着阳光的温度。

这样美好的下午,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少年时代,那时候我刚刚三岁,遇到了一只很不一样的猫。

我记得他戒备的眼神,和突然妖化的巨大野兽状态,最重要的是在一次危险中保护了我,那时他怀抱的温度,恰似今日的阳光。

一眼万年啊。

十四年过去了,对于他,应该只是弹指一挥之间吧。他是个特别有天赋的妖精,如今应该已经成为光芒万丈的大人物,看到过壮阔的风景,遇到了很多厉害的人了吧。

十四年前第一次见他,就喜欢处处黏着他,舔舔他黑色的毛,嗅嗅他毛茸茸的耳朵,每一次触碰都让我心跳如鼓。

每次他都刻意避开我的接近,大概是不喜欢我的,应该也不会记得我。

只有我一个人,咀嚼这些回忆,以此来度过短暂但却充实的一生。

啊,你问我后不后悔。

我想,大概是不后悔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